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六铁路放大招—试验员基础知识考试开始

2017-09-02 19:0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亚平

9月1日,为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相关文件,贯彻“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中铁十一局安六铁路项目部组织试验区主要负责人、试验员进行基础知识摸底考试。

实验室及试验人员在工程建设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现场使用的原料均应先按规定取样,试验合格后方可使用。在工程建设中,试验人员不仅需要掌握常用材料的性能和基本成分,熟练的掌握各项试验业务和标准要求,在接到送料试验后,要分清楚产地、品种、标号、数量,还要做好砂石含水率、混凝土坍落度、砂浆稠度等试验的现场测定等等,同时试验报告结论要做到数据可靠,结论明确才能为施工的质量控制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因此试验室及试验人员的业务水平高低重要性不言而喻,安六项目部特地组织学习考试,就是要提高相关试验人员业务水平,为工程顺利施工打好基础!

通过此次考试,试验人员不仅夯实了基础知识,提高了个人的业务能力,也让试验人员认识到了努力学习技术知识的重要性,更表现出安六项目部为提升在建工程质量、为六盘水市基础设施建设添砖加瓦、为六盘水早日进入高铁时代时刻准备着的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