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域巾帼号”上的古尔邦节

2017-09-02 18:4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穆斯林群众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到来了。

古尔邦节与开斋节,圣红并称为伊斯兰教的三大节日。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在每年伊历12月10日庆祝古尔邦。伴随着融融的阳光,我们古老,伟大,传统的节日——古尔邦节,在欢乐,吉祥的气氛中来临了。广大穆斯林怀着无比兴奋和喜悦的心情庆祝自己的节日。

2017年9月1日,西域巾帼号八组担当的Z180次列车开出了乌鲁木齐车站,列车广播中传出了清脆甜美的声音:、“尊敬的各位旅客大家好!今天是穆斯林传统节日——古尔邦节,我代表列车全体乘务员向所有穆斯林朋友祝以节日问候”。为了让穆斯林朋友出行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增进客乘情谊,两位车长准备了瓜果,下车厢给穆斯林旅客祝以节日的问候。随着广播中欢乐地民族歌曲,热情的乘务员阿孜古丽随着音乐即兴舞了起来,车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好像是一场盛大的麦西来普,穆斯林旅客和列车工作人员亲密无间的互动,像一家人一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