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补助困难职工一个不能少

2017-09-01 16:3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可佳 郭强

“明天就开学了,困难家庭孩子们的学费一定要到位,今年申请的重困难职工这么少,是不是有遗漏?”

“书记您放心吧,今年就这一名,没有遗漏!您看,这些困难职工,有的已经重新走向工作岗位,工资收入提高了不少,有的孩子已经大学毕业找到了工作,还有的在公司长期帮助下也已经脱困了,还有一位在中心多部门协助下办理了病退,所以今年的人数才减少了。” 

8月31日,在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党组织书记办公室,中心书记郭洪明翻开了今年申请金秋助学补助的职工名单,想到明天就是学生们开学的日子,却发现申请该项补助的重困职工只有一名,于是赶紧叫来了负责职工“金秋助学”事宜的陈可佳进行询问。

据悉,在本次“金秋助学”活动中,中心共计资助困难职工10人,发放助学款1.3万元。其中,重困职工子女1人,发放助学款1千元;基金会员子女9人,发放助学款1.2万元。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已连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十一年有余,累计资助近三百人次,公司始终把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我们不但要将“金秋助学”与推进工会帮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结合起来,更要与解决困难职工实际问题、确保队伍稳定结合起来,要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做到补助困难职工一个不能少。”人力中心党组织书记郭洪明对活动落实人再次强调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意义。

在开展活动前,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并做了具体部署,人力中心作为落实此项工作的主责单位,在收到补助申请的第一时间,深入职工家庭,通过查阅困难职工档案、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到学生情况清、家庭收入清、困难状况清,做到无遗漏、全覆盖,确保履行“不让一名职工子女上不起学”的“三不让”承诺,使职工真切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爱心,也充分体现了企业为社会分担责任的意识和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