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趟列车是孩子们梦开始的地方

2017-08-31 09:3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8月27日12时16分,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列车长邵颜婷在乌鲁木齐站台上,用对讲机发出指令:请相关车厢乘务员,打开双门迎接学生上车。乘务员接到指令,打开车门,认真地组织内高班学生上车。40分钟后,688名内高班学生,踏上了驶向北京的行程。

  18号车厢的汪洋,是一个充满热情活力的乘务员,学生们一上车,他就忙碌了起来。一边引导学生寻找座位,一边将厚重的皮箱摆放在行李加上,并打趣地说:“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们的‘库尔班大叔’了,你们在路上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引得孩子们一阵笑声。途中,汪洋来到孩子们中间,给他们讲列车上发生的有趣事情;还和喜欢音乐的维吾尔族男孩一起弹起了吉他,欢快的旋律,让整个车厢都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6号车厢的张蒙蒙,就像是一个大姐姐,给孩子们介绍旅行常识、嘱咐孩子们注意安全、接开水防止烫伤等等。蒙蒙说:“这些孩子都很可爱、好学,虽然已经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内高班,但是在火车上,依然在看书、学习,将来一定是我们新疆的有用之才1

  13号车厢在北京工作的艾尼沙克,得知列车上乘坐着内高班的学生,高兴地和周围旅客说:“其实,我也是一名内高班的学生,一直乘坐这趟列车,对这趟车有深深的感情,因为它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据带队老师塔吉买买提介绍:“这些孩子都是今年择优录取的新生,来自天山南北,将奔赴北京昌平二中和红螺寺中学就读,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愿望,并且很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

  乌鲁木齐和首都北京,相距3144公里,Z69/70次列车每年都会承担运送内高班的运输任务。17年来,从这趟列车上走出去的内高班学生都顺利地考上心仪的大学,走上了工作岗位。“天山雪莲号”和这些孩子一起成长,见证了他们成长的过程,是一趟通往梦想的列车。

  8月28日20时22分,Z70次列车到达北京西站,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排成整齐的队伍,纷纷下车,并与乘务员挥手告别。(图一:乘务员汪洋与维吾尔族学生互动。图二:内高班学生与乘务员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