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十余天尘与土 八千里路暖人心——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组织文艺小分队走基层

2017-08-30 18:3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和建平 李杰

用接地气的作品鼓舞人,以饱满的士气激励人,用正向的能量引导人,以诚挚的心胸感染人。7月20日至8月26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组织文艺小分队历时36天,行程八千多公里,先后向绥延2标、银西二分部、兰州控制中心、商合杭、郑阜、郑州地铁、渭武、西安中铁新城等8个项目部送去了文化大餐,共有近万人观看了演出。受到当地政府、业主、监理,一线职工、农民工及观看群众的一致好评。文艺小分队荣获局工会和一公司党政的奖励。

“心系职工、情暖一线”文艺小分队走基层活动是一公司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展的“聚力心向党·扬帆新征程”十大系列活动之一,是一公司利用三季度工会“夏送清凉”的时机开展的一项活动。文艺小分队深入施工一线,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慰问施工人员,凝聚职工力量,鼓气职工士气,助力施工生产。活动中,文艺小分队和各项目部创作独唱、戏曲、小品、相声、诗朗诵、舞蹈等节目60余个,场场汇演精彩纷呈。

7月22日晚,一曲喜庆热闹的歌舞《开门红》在绥延2标项目部拉开了文艺小分队首站文艺汇演的序幕。在8场汇演中,小品《思念》取材于施工一线的真实生活,折射出一线员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与不计得失、投身铁路建设的坚强意志,让人触景生情,感怀不已;舞蹈《慢慢走》以建筑施工企业的工作特性为蓝本,讲述了两地分隔的恋人忠贞于感情,忠诚于事业,相互体谅,同心协力维护自己小家庭的故事,这也是千千万万个一线职工家庭的真实写照;相声《谁能耐大》展现了新一代年轻职工追求新知,充实自我,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以及对企业的信任、热爱与依恋,展示出一公司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和求知创新,兼容并蓄的胸怀;诗朗诵《赞歌献给中铁北京局一公司》和《壮哉·中铁北京局一公司》如同一轴宏阔的历史画卷,拂去岁月尘埃,以饱满的激情和由衷的自豪向人们述说着一公司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让人心生景仰,胸怀激荡。8月26日晚,在大合唱中铁司歌《开路先锋》的热烈激昂气氛中,“心系职工、情暖一线”文艺小分队走基层活动在中铁新城项目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有着68年发展历程的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一公司坚持送文化到基层,送关怀到一线,把施工现场作为服务职工的舞台,为创建幸福一公司、凝聚团结一公司营造了良好氛围。公司上下也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实现局“一二三四”工作目标和一公司“184561”发展战略,充分调动起广大员工的生产积极性,迅速掀起施工大干新高潮,确保年底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