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用徐前凯同志精神激励党员

2017-08-30 18:3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日来,济南西机务段掀起学习荣昌火车站值班员、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徐前凯同志先进事迹的高潮,这个段党委号召全段党员和干部职工,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以徐前凯同志为榜样,牢记宗旨、敬业爱岗、乐于助人、无私奉献,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发挥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的主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为保证暑运机车及时供应,这个段整备车间地勤党员组成应急突击队,地勤党员担任骨干,在交路紧张的情况下,他们组织技术能手对砂路问题、测量不达标、机车质量方面重点突击,保证正常生产进度。党员工长吕仁同在地勤班组积极发挥作用带领抢修队积极完成工作,脏、累、苦、险抢着上,在班组职工中受到大家的认可。调度员、党员郝化平同志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主动配合车间整体工作,保出库保正点,任劳任怨,严格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受到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检车员窦顺新同志是一名老党员,他作风扎实业务熟练,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受英雄事迹感召,他更加坚信“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的行动准则,凡事干在前,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地做好每一项任务。他患有多种慢性疾病,但他从不抱病影响生产,反而更加积极投入工作,在工作量加大,天气酷热班组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他主动替班作业,耐心细致的检查着机车的每一个部件,回来后大汗淋漓,衣服湿透毫不在意。

李凯是一名四大班党支部书记,他坚持机车质量无小事,以抓好班组生产为任务,以自控型和学习型班组建设为主线,充分引导班组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组建安全稳定质量可靠,业务精湛富有进取创新精神的生产团队。对工作,他脚踏实地,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同事他以诚相待,以心相交,他勤奋敬业的工作风格和善平实的为人态度,影响着周围每个人。为了保证暑运机车质量,他轻伤不下火线,顶着高温连续作战,就连家人住院他也瞒着,带领大班职工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工作。  

在汽笛声声的铁路运输一线工作岗位上,这个段广大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徐前凯同志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忠诚敬业、执着追求的奉献者之歌。

图1:检车员、党员窦顺新在检查机车走行部质量

图2:党员突击队员在手工疏通堵塞的机车撒砂管

图3:一线党员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