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小卡片大作用

2017-08-30 16:5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媛媛

一张小卡片有什么作用?让我们到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运营处平度北站去看看吧。

8月23日至24日夜间正值汛期当日雨量已达限速警戒值,山东运营处平度北站值班员李文博请求调度下达区间限速令,通知工务雨天出巡重点防洪地段后,24日凌晨0点01分平度北站值班员李文博正在办理66103次列车闭塞,突然发生全站停电现象。在发生这一突发情况后,立即启动车站汛期非正常接发车应急处置预案,并迅速按照《非正常情况应急处置》提示卡,确定应急处理程序和措施,在向当地供电局了解到由于雨情较大不能确定何时恢复供电的消息后,第一时间通知通信电务部门到站发电,有条不紊地组织了列车接发作业。

山东运营处管辖大莱龙线平度北站、沙河站、招远站,管辖里程91公里,接发列车作业量大,24小时一个班组,每日接发列车27趟左右。接发列车作业的安全是车务部门安全工作的重点,特别是非正常情况下接发列车工作的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它的安全与否直接影响着铁路的安全和效率。针对接发列车人员在遇到非正常条件下接发列车时,极易因业务不熟和紧张产生心理恐慌,遗漏关键作业程序,给接发列车安全埋下隐患。根据管内设备状况,运营处根据大莱龙公司要求,将工务电务故障、机车车辆设备故障、恶劣天气等16种非正常情况的应急处置流程、措施、注意事项制作成提示卡,下发到各站组织学习,并摆放在行车室醒目位置。

现在,当遇到非正常接发列车时,车站值班员可以选取提示卡上对应的非正常情况应急处理程序、措施和注意事项,逐项对照组织接发列车,有效加强了对非正常接发列车关键作业环节的控制,而且通过反复熟记提示卡,干部职工掌握了各种常见故障的现象和处理方法,提高了对非正常情况下行车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了行车安全。

(:文媛媛)

非正常情况应急处置提示卡.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