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多举措确保恶劣天气行车安全

2017-08-30 16:5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扬

近日,鄂尔多斯地区频繁出现大雾、秋雨天气,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对包神片区电力机车运行中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区段,提前组织研究制定卡控预案,要求包神机车队利用每日学习会将相应的对策传达到每名机车乘务员,确保恶劣天气下机车运行安全。

神朔铁路运输处相关部室和包神机务管理人员通过强化《恶劣天气下非正常行车办法》、机车添乘指导、视频分析等手段督导乘务员认真重视恶劣天气机车运行安全的严重性,并要求乘务员遇有雨雾天气时运行途中必须要加强瞭望,确认信号,按规定办理行车业务,防止司机操纵不当引发事故发生。遇到非正常行车时,乘务员要增加鸣笛次数,特别是遇有弯道,桥梁等,严格实行“九鸣笛”制度。发现可能危及行车和人身安全问题时,要果断采取紧急停车措施。

神朔铁路运输处包神机车队把提前落实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当首要任务,把非正常情况下行车安全的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层层把关,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在乘务员出勤时重点提示大雾、大雨等不良天气下非正常行车办法,加强机车走行部撒砂装置、车顶高压设备、机车头灯、刮雨器和鸣笛装置等重点部位的检查,严格执行“双检制”检查,保证质量良好的机车出库,切实消除不安全行为,提高机车乘务员恶劣天气下行车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雨雾天气机车运行和作业安全。

(:高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