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强化问题导向抓安全

2017-08-30 16:5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飞

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认真落实“基础建设年”责任清单,整章建制、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落实责任,以查管理、查现尝查作业为抓手,以解决安全面临的突出隐患和问题为重点,深入查摆、狠抓整改强力推进安全大检查扎实开展。

运营公司围绕“问题在现尝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通过“查干部、查管理、查过程、查现潮,检查项目领导干部与员工的安全意识、履职能力和工作作风,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对照“能不能、敢不敢、会不会”要求认真整改,通过检查“系统排名”亮丑认识自己、看清自己、提高自己。

运营公司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划片区包保,进行全覆盖、细检查、抓隐患、突重点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贯通式等方式,对机务、车务、工务标准化作业、设备质量,专检专修、护栏网围墙、疏散通道、涵洞、桥梁等设施进行检查,并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部门整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和动态推进。各项目对照职能分工,成立运输专业督导组和综合专业推进组,对基层单位进行动态监督、专业指导。各基层单位建立包保工作制度,明确分工、落责到人。

运营公司以解决安全面临的突出隐患和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整治,对检查发现的安全管理、现场作业、设备质量、人员思想等问题,按照“标本兼治”的目标要求,从源头上深入分析查找,全部落责到人,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办法,做到立查立改立整治,及时隐患及时录入危险源辨识库,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在学习中不断总结实践。公司安监室将突出的问题隐患及时备案,由相关部门及项目相关部室协调解决,督办落实;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运营公司利用周例会、月度安全视频会议时机对问题解决动态进行分析、点评,及时掌握情况,采取跟进措施。坚持发现报告隐患和防止事故重奖快奖制度,激励干部职工主动发现解决问题。紧紧抓住当前防洪、防胀、施工等重点,按照职责落地、考核落地的要求定人定位包保全面管控。狠抓过程跟踪考核。突出查站队及班组劳动管理、干部量化任务完成情况等。

(: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