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为机车补“秋膘”

2017-08-30 08:4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赵涛

安康机务段针对暑期以来机车各零部件高温和高负荷运转带来的“疲劳症”,通过提高机车修程质量、加强配件管理力度、加强惯性故障整治等有效措施,及早动手为机车补“秋膘”,不断提高机车检修质量。

该段安排检修专业干部深入现场对机车C1至C3修作业、出入库机车专检专修进行跟班作业和全过程写实,重点对作业标准、设备工具、人员配置等问题进行检查,强化机车检修工艺标准及范围落实,卡控检修作业关键环节,全面提高机车修程检修质量。加强机车零部件及配件检修过程的控制,对配件维修关键工序由质检员专项卡控,不断提高配件的检修质量。对检修作业过程、外点机车故障处理等作业全过程进行盯岗,大力整治零部件故障及电气线路的“松虚短破”,及时处理出入库机车的临、碎修活件,确保出库机车质量合格。该段定期做好机车鉴定工作,组织技术、检修人员对机车检修工艺及范围开展220专项对规检查,梳理分析今年以来的机车故障,摸索质量管理规律,对惯性故障集中专业力量进行技术攻关,通过有针对性地机车整修、技术革新和整备保养等系列活动,及时消除机车惯性故障。

在此基础上,该段充分运用CMD机车远程监测与诊断系统,加强对机车运用的24小时监测,由“110”机车故障受理台对每天各线发生的机车动态质量状况、机车动态活件和处理结果进行诊断,指导机车乘务员及时排除机车故障,通过反馈信息对机车动态故障进行原因分析、落实责任、制定措施,减少机车动态故障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