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紧锣密鼓应对“秋淋”天气

2017-08-30 08:4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近期,陕南一带秋雨绵绵,降雨范围广、雨量大,防洪工作随之进入最关键时期,为打好这嘲攻坚战”,安康机务段统筹规划、周密安排、严控汛期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全力确保运输生产安全。

该段召开防洪专题会议,研讨应对“秋淋”天气确保行车安全应对办法。要求机车调度室、各运用车间将路局发布的雨情预警信息通过微信、短信平台等向行车管理人员和全体机车乘务员及时传达,出勤机班当面传达。段领导根据牵引区段的雨情雨量快速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防范工作。防洪响应启动后,安排机关科室干部24小时待命,并对所有客车及重点货车进行趟趟添乘指导,坚决执行“雨不停、人不撤”上级指示精神。

开展汛期客车安全“大家谈”大讨论活动,按照领导包保谈、车间班子谈、班组集中谈的方式,各抒己见,分享汇总的金点子、小窍门儿、好方法,筛选出24条运用于行车实际。开展“执行作业标准为了谁”大讨论活动36场,向职工澄清执行作业标准的目的和意义,增强职工标准化作业意识,从根本上防范行车风险。利用交班会、点名会、学习会等时机,引导干部职工算好事故经济账,明细汛期各类行车事故对各层级的政治影响及经济连带关系,提高安全防患意识。

建立汛期“一雨一档”制度,对每次降雨应急响应情况建立专档,内含响应等级、信息传递、各点天气、添乘兑现、调度命令降速、守机联控回审等汛期应急响应落实情况,段职能科室定期对各部门应急响应情况检查指导,保证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