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秋季整修为暑运机车“把脉”

2017-08-30 08:3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雅楠

近日,济南西机务段积极响应“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为确保全段291台机车顺利过“暑”平稳入“冬”,正式启动了秋季机车整修活动,为机车及时进行保养维护、查找故障隐患。

其中济南西机务段济西运用一车间率先对担当济西站调车作业的12台调车机进行整修。据悉济西站是京沪、胶济两大干线的交汇点,下设6个货运车场,是全路路网性编组站之一,担负着京沪和胶济上、下行货物列车及部分枢纽小运转列车的解体、编组和中转任务。进入暑运以来该车间10台HXN3B型机车和2台DF7C型机车就担负着整个济西站的调车作业任务,日均办理17000多辆列车解体、编组任务,为今年暑运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暑运期间繁重的“作业压力”,极易造成调车机出现故障,影响作业质量。该车间结合现场情况,首先保证济西站正常作业不间断,通过合理安排、部署,确保每台调车机顺利完成秋季整修。车间为此提前成立秋季整修领导小组,根据机车整修的时间流程,编制机车整修时间表,由管理人员抽调有整修经验的职工骨干展开逐项检查、逐台整修,对整修过程中出现的故障及时整理、汇总、上报。进行有效推动、有效控制、有效管理,使秋季整修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在调车队中检棚内,车间安全员干事吕仁水带领职工对HXN3B-0053机车进行整修前的清洁、保养工作。大家用高压水枪除灰,用铲子铲去车底的油泥,用抹布仔细的擦拭各个部件。遇到难清理的部位时,职工或弓着身子、或猫着腰,甚至趴在地上一点一点的清理机车上的污渍。虽然当天室外比较凉爽,车上车下几个部件擦拭下来,工作服已经全部湿透了,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工作速度和热情。

“我们脏点累点不怕,只要给这些机车把好了脉,出去干活不闹腾就行了1吕仁水擦了擦头上的汗水由衷的说。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临近傍晚,中检棚内忙碌的身影仍未停歇,橘黄色的HXN3B机车又重新焕发了活力与激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