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他的心在工地

2017-08-29 18:2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8月27日晚,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通辽客专项目部DF4/168O机车告急:辅助电压调整器不能打风、照明和制动,这对于当晚凌晨到达彰武站的第一列长钢轨中转铺轨基地,无疑于失去既有线及时调车作业的最佳时机。在情况危急的节骨眼上,沉着、冷静、果断的处理,是扭转局面的关键。

五公司副总经理邵小良听完机运队长马洪同的汇报,心头一沉,转而又拿起电话。作为一名从一线摔打成长的项目管理者,他心里十分清楚,这些机车配件一时就地很难买到,他拨通了通辽机务段领导的电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机车人员沟通排除故障的对策。第一时间安排在通辽办事的司机到指定地点取配件。

机车必须抢在长轨大列凌晨到站之前修复,从通辽到彰武小车最快2个时间赶到,加上去当地机务段找人领取的时间。由于解决办法及时得当,远在通辽的司机在预定时间将配件送到,机运队火车司机借着手电筒微弱的光线,硬是利用2个小时将机车修复,为凌晨第一列钢轨专列的中转争取了时间。

在通辽客专家梁、提梁、彰武站改、铺轨基地建设等四个现场,邵小良都能在情况危难之时,急中生智排除难题,他的心在工地。

图为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副总经理邵小良(图三)夜间在彰武铺轨基地与火车司机探讨修复辅助电压调整器

他的心在工地.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