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洪鹤大桥项目多举措防御双台风

2017-08-29 11:3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成立、孙立海

“动作要快!各部门、工班负责人核对好人员,没问题就赶紧上车18月22日,台风到来前,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洪鹤大桥项目紧张有序地组织全体人员安全转移。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和第14号台风“帕卡”于8月23日至27日先后在广东珠海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分别达14级、12级,伴随着暴雨、大潮、海水倒灌,破坏力超乎想象。由于洪鹤大桥项目驻地和施工管段均位于珠海市鹤州南围垦区,受到台风正面影响,安全问题成为悬在该项目554名员工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确保员工安全是防御台风的首要任务1接到台风预警通知后,该项目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召开防台风专题会议,成立现场加固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统一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到人;严格执行项目领导值班制度,24小时盯控台风动态,及时发布信息、沟通协调;按部门、工班有序组织全体人员从岛上安全撤离,公司副总经理兼洪鹤大桥项目经理许杨林在清点人员后,于23日凌晨两点半最后撤离,并封闭临时栈桥,严禁任何人私自进入岛内,确保无一人伤亡。

“龙门吊等机械设备是否加固?站、场安全封闭了吗?应急物资是否准备齐全?······”项目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还罗列了安全隐患清单,集体研讨应对方案,并逐一进行排查清理,提高综合防御能力,确保最大程度减少现场受损。

转移到临时驻地后,安定人心成为又一大考验。该项目统一进行人员安置,确保水、电、食物等生活物资保障,解决员工实际困难,并通过交心谈话、动员会等方式引导员工树立坚强乐观的抗灾信念。“台风给我们每个人都上了一课,安全意识不能松懈,精诚团结才能共度时艰。”提及抗击台风的感想,新员工杨东威说道。

在多项有效措施之下,该项目以快速反应、精心筹备、组织得力,确保了全体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并稳步推进灾后现场清理,加快恢复施工作业。  

据悉,该项目还积极参与珠海市抗台救灾工作,组织员工清理街道残枝断木、淤泥、垃圾,并为附近受灾单位提供人力、物力支持,切实履行好国企社会责任。

图片说明:

图1、项目驻地受到海水倒灌破坏

图2、灾后受损的项目驻地

图3、抗击14级强台风后依然稳固的钢筋加工场

图4、二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到项目慰问指导

图5、有序开展灾后清理恢复工作

图6、组织项目员工参与珠海市灾后街道清理恢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