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联防联控除隐患

2017-08-28 15:4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近期,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协同公安部门联防联控,最大限度减少行人横跨线路对行车安全的干扰,消灭路外人身安全隐患,打好暑运安全保卫战。

集宁至二连浩特铁路线是内蒙通往蒙古国的重要通道,昼夜通过列车较多,近日每天达6 对以上。该线路为非封闭网线路,且进集宁站时线路两侧多为土堆、弯道,行人只有在接近线路20 米左右,机车司机瞭望时才能发现。

为消灭安全隐患,该段集宁运用车间客车车队积极配合派出所,共同制定防控措施,为负责该辖区的协防员配备了无线通信设备,明确规定列车运行至贲红至集宁间12 公里前,由乘务员向协防员进行联控呼叫,协防员收到呼叫后,立即对列车经过线路重点巡查,有效预防铁路路外人身安全事故发生。

(霍智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