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运用信息平台提升机车质量

2017-08-28 15:4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党委按照局全面整顿提升机车质量质量要求,层层传导落实,有针对性制定《开展机车质量整顿工作安排》,引导全段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机车质量专项整治中。

这个段成立现场巡查组、跟班包保组、综控监控组、干部作风督查组,细化责任落实分工。他们组织科室、车间开展“五个看一看”反思讨论,查找在日常工作质量、人员管理、思想意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使干部职工明确整顿机车质量工作的重要意义,达到全员参与、全面提升的实际效果。

他们充分发挥大数据信息平台优势,有效推进机车质量整顿工作深入开展。检查人员现场发现问题、现场拍照,说明具体地点和情况,上传至数据平台,使服务质量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通过运用大数据信息平台管理,抓机车质量管理提升,发现问题立即明责、立即整改、当日销号。

他们通过建立安全风险管理、安全信息监控、全调度指挥平台等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了管理与现场对接,为做好机车质量专项整治起到助推作用。截至目前,他们利用数据管理平台,已解决管理问题109 件,下发整顿问题通报16期。

(霍智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