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多项举措强基础

2017-08-28 15:4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暑运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呼西整备车间严抓作业安全和人身安全管理,制定有效措施,确保运输生产安全。

在机车整备作业中,这个车间干部深入生产一线,重点检查上车不挂牌、替人挂牌、登高不系安全带、出场不走固定安全行走路线等惯性“ 两违”问题,发现问题立即纠正,严格按照标准考核。针对暑期高温多雨的季节性特点,他们全面开展“送清凉”活动,气温超过30℃及时为职工发放雪糕,送西瓜和绿豆汤到现场,为职工防暑降温。同时,对机车司机室玻璃漏雨、空调作用不良等影响乘务员运用的故障进行彻底整治。

进入暑运,多雨天气给机车状态带来影响,走行部及机车外表锈迹现象增多。该车间加强对机车走行部件、机车防火情况检查,发现问题一律按规定整治,保证机车运用质量。

他们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定期检查油库消防设施,对动力泵、管路、消火栓各阀门及管路状态进行巡检,定期试验,并对各阀门涂油保养,确保开关灵活;对不良处所进行整修,更换消火栓止阀1 个、管路止阀2 个;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提升职工消防意识,夯实安全基础!

(霍智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