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委发挥优势筑屏障

2017-08-28 15:4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8月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党委针对暑期气温高、降雨多的实际,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着力增强干部职工战高温、抗风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确保暑运安全筑牢屏障。

这个段党委以深入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组织班子成员带领科室包保干部,分片分组深入管内10个车间党支部、124个班组,利用党员大会、职工大会、班前点名会等形式,围绕“哪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整改落实?”“怎样强基达标,如何提质增效?”等专题开展讨论,引导职工积极投身“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在此基础上,他们围绕暑期安全重点开展讨论,反思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把握职工思想动态,激发岗位热情,形成攻坚合力。

暑运任务繁重、安全压力大,对此,该段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深化党内品牌创建,持续推进“三无”竞赛、“三亮三比三评”等党内活动,广泛开展“战高温、保安全、当先锋、作表率”主题实践。针对防洪、新线开通,施工安全、轨道车运行安全、道口安全等安全重点,他们确立28 个攻关课题,各党支部按照定项目、定目标、定时限、定责任、定措施方式,组织党员攻关。他们将业务精、责任心强的党员抽调到防洪重点线路包保监控,充分发挥党员在急难险重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确保暑期职工身体健康,该段党委广泛开展暑运“送清凉”活动,为职工发放白糖、茶叶、风油精等防暑用品。他们还积极开展羽毛球、乒乓球赛等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充分调动职工投身暑运保安全的积极性。

(霍智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