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安全大检查细化措施源头治理

2017-08-28 15:4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按照路局统一要求部署,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细化具体安排,开展专题教育,明确责任分工,做到有机结合,树牢安全理念,提高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生产。

该段党委制定专题教育安排,分层组织学习。段党政主要领导领读学习总公司、路局实施办法和细则,领会精神,掌握要点。各科室、各车间召开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充分利用段报刊发的典型事例谈体会感受,自上而下树牢万无一失安全理念。

他们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对照安全万无一失理念,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五查五看”讨论,各科室、各车间围绕安全管理、现场作业、设备设施、环境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反思查摆,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干部按包保区域和包保要求参加重点车间宣讲讨论。呼西运用、集宁运用等车间干部带头,职工广泛参与,面对面讲身边案例,共同查找理念不清及惯性违章问题的根源,形成安全容不得一丝麻痹和失误的共识。

他们从规范管理和作业行为入手,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每天在现场全方位检查。针对典型问题,由主管安全副段长每日召开安全对话会,与车间进行交班分析,建立段、车间层面问题库,用理念指导实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