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现场包保突出源头整治

2017-08-28 08:5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把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结合本单位安全管理和安全工作特点,各级干部发挥表率作用,按照包保分工深入现场和班组,对安全管理中的问题认真检查、深入剖析、强力整改,推动全段安全生产有序开展。

这个段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专题部署,成立3 个包保检查组,采取专项检查和集中夜查等方式,对现场安全管理情况、作业标准落实情况、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重查各级干部履职情况,突出4 项重点,明确13 项具体要求,由纪委及劳人科对照项点逐一检查,下发专题通报1 期,直接考核干部两人次。

该段结合当前安全工作重点,组织专业科室逐一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清单,并将检查任务进行分劈,责任落实到人,明确完成时限。在此基础上,组织运用车间、二连车间、整备车间对原路返作业情况全面排查,并从计划源头上加强控制,避免产生原路返作业,防止调车挤岔子问题发生。

针对当前气温较高、雨水较多的特点,他们安排业务干部对集呼区间、集二区间进行包保检查,对呼和施工现场作业进行重点盯控检查,确保现场和施工作业安全有序。同时,围绕新职人员较多、安全意识较为薄弱的实际,组织相关车间针对性制定卡控措施,加大劳动纪律、作业纪律检查力度,进一步明确学徒人员作业要求,特别是规定副司机在练操纵期间不允许徒弟单独在控制台工作,将安全风险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