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对标写实确保调车安全

2017-08-28 08:5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近期,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调车作业薄弱环节,集中进行专项整治,确保现场安全有序。

这个段集中力量对重点站进行对标写实,由主管安全副段长牵头,组织安全科、技术科、职教科成立3 个专项写实组,对集宁南、集宁、呼和南、二连等7 个调车组进行调车对标写实。各组对每个调车组全过程写实不少于两批作业,重点规范作业标准问题,指导车间进行整改。

他们对调车安全专项整治查出的8 件结合部问题,积极协调有关单位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凡发生调车抢钩作业、检查线路现车不到位、越站(跟踪)调车不会办理、信号指令脱标、违反人身安全标准5 个方面的严重问题、典型问题,责任到人,限期整改。

该段针对现场存在的调车惯性“ 两违”问题,梳理出职工掌握不好、理解不透,容易导致违章、引发事故的业务知识点,下发培训教案,组织专题培训。段教育科牵头组织,继续开展《站细》调车有关条款学习,组织集中考试,检查学习效果,梳理汇总车间提出的修改意见,集中研究解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