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好暑运安全组合拳

2017-08-28 08:5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暑运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多角度出击、多途径着手,打好暑运安全组合拳,确保暑期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这个段结合“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利用班前会、宣讲会、常态化谈心等形式,针对机车系统季节性作业特点,组织两级管理人员深入一线班组,开展形势任务宣传教育、“历史上的今天”安全警示教育,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消除暑期畏难情绪,自觉执行标准化作业。

该段细化暑期安全防控措施,加强机车检修,重点对机车走行部、车钩装置、受电弓等重点部位检查确认;大力开展应急故障演练、惯性故障攻关,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研究制定防控措施,确保人身和行车绝对安全。他们结合机车运用、检修关键点,开展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红旗设备评比等,督促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修标准车;充分发挥政治工作优势,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凝聚暑运攻坚力量;深入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强化干部作用发挥,加强现场包保卡控。

他们大力开展“送清凉”活动,为每班组发放急救小药箱,为一线职工配发雪糕、矿泉水、冰红茶、绿豆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关怀汛期受灾职工,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消除职工后顾之忧。他们还组织集宁地区600 名干部职工开展“ 攀登无止境,暑运健康行”主题登山活动,用勇攀高峰、勇往直前的士气,激发干部工战暑运、保安全的斗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