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相约山城,缘来是你”活动为单身青年搭“鹊桥”

2017-08-28 08:5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廷贵

八月的山城重庆骄阳似火,与单身男女“全城热恋”的浪潮正是相得益彰。8月27日,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团委倾力打造的“相约山城,缘来是你”单身青年联谊会于七夕前夕在重庆金色蛋糕梦幻王国甜蜜上演。来自五公司、西南医院,新桥医院,新桥社区医院,新桥小学,上桥小学和华生园集团等沙坪坝区各单位的100名俊男靓女们齐聚一堂,通过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互动及分享,寻找自己的“有缘人”,彼此度过了美妙而难忘的一天。

速配交流,一见钟情。“你好,我姓尹,今年26岁,中铁十一局五公司财务部部员,希望有机会认识你……”上午9:30,随着小伙子羞涩又不失风度的自我介绍,2分钟交流及速配的“缘来是你”环节正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50位公主就坐后,50位王子依次进行2分钟左右轮换交流,过程中经过友好协商可搭档互换。活动伊始,不少男嘉宾面对喜欢的“女神”有些手足无措,小脸不禁泛红,引来了她们的一阵“痴笑”。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连永章在一旁为他们加油鼓劲,一时竟成为不少男嘉宾的“精神导师”。也有一些嘉宾从一开始就“看对了眼”,很快就速配成功成为“一对”,随着交流的深入,嘉宾们“抛掉”初来时的拘谨,在现场聊得不亦乐乎,私下忙着添加微信,互留联系方式。 

甜蜜互动,浪漫升级。“左边有障碍,往右前方走,加油,我们就要到达终点了……”游戏互动环节,50对王子公主分成5个队,分组后各组确定队长、队名、口号及造型,展示之后进行小组PK游戏。巧运气球、智过障碍、相濡以沫、共谱爱歌等精彩的互动游戏充分考验了嘉宾的协调配合及默契度,男女嘉宾的感情也在其中迅速升温。为了给该组成员留下好感,比赛中他们都使出浑身解数,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出来,全力争夺冠军,进而为赢得芳心积累经验。不少嘉宾在游戏环节“连滚带爬”,引来哄堂大笑。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快的青春气息,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游戏过程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通过激烈的角逐,绿队以最高积分117分收获了冠军,其他落败的队伍则相应地进行惩罚。

温情告白,独具匠心。“铁建男儿有梦想、有担当,我心中为你留下一个位置,难过或倦怠时,请随时来我这里休憩……”听着小伙子的深情告白,现场不少女嘉宾眼角泛起了“涟漪”。终享甜蜜环节,更是单身青年们身与心的配合,才与美的展示,创意迭出的蛋糕DIY、幽默风趣的才艺展示、丰盛多样的自助餐会场,让活力四射的青年男女们很快由陌生到熟悉,在进一步了解中敞开了心扉,更是为活动增色不少。在表白环节,男嘉宾们主动上台,手捧花束勇敢地向心仪的对象表白、献花,并大声说出自己的爱情宣言,现场气氛温馨而浪漫。暮色降临时活动进入尾声,意犹未尽的男女青年到缘分墙前依依不舍地拍照留念,并把写有自己信息的缘分卡递交给了心仪的对象,希望进一步的交往。活动最后,共有10余对单身青年男女牵手成功,迈出了结束单身的第一步。现场领导对牵手成功的青年表示了祝贺,并勉励现场未牵手成功的青年要努力勇敢寻找自己的真爱。

“虽然我们远离公司机关,但这次活动为我们青年人提供了一次寻找爱情的机会,感受到公司对我们成长的重视和关心。”一名参与活动的大龄未婚青年深有感触地说道。活动中,许多人都有同感,希望能通过联谊活动认识更多的朋友,尤其是异性朋友。“我是抱着交友的目的来的,这次如愿地找到了中意的“那个她”,还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感谢公司为我们创造的这个平台。”在回程中,来自昭巧项目部的陈富鑫一脸愉悦地谈起此次联谊活动。

由于长年流动、施工任务繁重、社交圈子小,交友难、婚恋难,已成为施工一线青年职工的普遍问题,许多一线青年职工为了地方经济发展和百姓的安居乐业而默默奉献,到了结婚年龄却无法结识到合适的异性。这些现象,引起了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政主管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体现企业的人文关怀,帮助青年职工解决“后顾之忧”五公司团委积极贯彻“感情留人”的和谐发展理念,为单身青年牵线搭桥,扩充人际交友圈。鱼传尺素、驿寄梅花,通过一段时间的摸底和调研,这场精心组织的联谊活动也由此应蕴而生。

今后,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与当地各大单位加强联系、交流,为单身青年创造青春聚会和美丽邂逅,让幸福的爱情之花开到每个需要的单身青年员工心中,激发广大青年立足岗位服务企业的热情,促进企业的和谐、稳定、健康发展。(文图/吴廷贵 审稿/蔡栩)

附图说明:

图1:活动举办地----重庆金色蛋糕梦幻王国

图2:精美的场地布置

图3:五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连永章作动员讲话

图4:2分钟交流及速配

图5:活动现场

图6:速配成功的一对单身青年 

图7:共进午餐 

图8:团队展示 

图9:互动游戏之巧运气球 

图10:互动游戏之智过障碍

图11:互动游戏之相濡以沫

图12:互动游戏之共谱爱歌

图13:浪漫告白

图14:创意蛋糕DIY

图15:微信“扫码”寻找“有缘人”

图16:祝天下有情人祝成眷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