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夜校为员工成长“加油”

2017-08-27 16:2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 云

8月25日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广州分公司北方项目部临县北铁路工程办公驻地灯火通明,职工夜校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举行了开班仪式,项目部领导、施工作业队约20名员工参加了开班仪式,标志着提升员工岗位技能的新平台正式启动。

随着临县北四电项目工程的不断推近、施工进度的不断发展、人才队伍素质标准和要求的进一步提高,项目部根据公司近年来引进新员工所占职工总数比例大的人员结构特点,为了进一步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推进人才强企战略步伐,项目部结合实际需求,采用职工夜校的培训方式,组织青年员工参加岗位技能培训。首期培训学习以接触网专业为主,职工夜校创办形式采取了“自办自讲”模式,聘请本单位工作年限长、经验丰富的技术管理人员担任授课老师。第一期夜校培训时间为期2周,保证“工作、学习两不误”。培训老师根据专业特点,采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式,在悉心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重点对学员进行专项岗位技能的强化培训。促进学员们“工地学习,实作练兵,岗位成才”。

职工夜校培训活动由项目部工程部牵头组织,为了促使职工夜校培训深入开展,确保“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办出成效”,制定了系统、科学的培训学习计划,培训内容涵盖四电专业,课程设置涉及企业管理、生产技能、安全技能及生产经营中所需解决的问题和难题。

职工夜校培训的举办,是项目管理进程中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创新。得到了项目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广大职工的通力配合,借助夜校培训,激发青年员工的学习积极性,突出自我学习,掌握专业理论知识,提高专业技能,胜任岗位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