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聊天之中找客“缘”

2017-08-26 15:2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齐杰 张爱兰

(焦元 齐杰 张爱兰)“谢谢铁路给我们提供的方便18月19日上午,549名外出务工人员按照吉林车务段舒兰站设计的倒车方案在该站售票专口办理了舒兰至平房和哈尔滨至加格达奇的硬座车票1098张后,其中一名务工人员激动地说。

今年7月,吉林地区连续发生两次特大洪水灾害,舒兰站受此影响较大,客流量及客票收入明显下滑。

8月中旬,列车全部恢复正常运行后,该站组织2支营销宣传小分队,深入厂矿企业、学校、居民集中区等,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单,公布列车信息,大力宣传铁路运输优势,聚拢流失的客源。在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该站推行奖罚机制,动员干部职工充分利用亲朋好友的关系,学习借鉴个体经营业主的思维方式,广结客“缘”,争取获得最大收益。

8月17日,售票员王利军与朋友聊天时,听说朋友的父亲要组织务工人员到加格达奇干活儿,因人数众多,他担心买不到火车票,打算花高价包10辆大客车出行。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王利军拉上朋友找到其父亲,向他介绍乘坐火车的便利性、安全可靠性以及价格方面的优势,还承诺帮助规划最佳出行车次和路径。刚开始,朋友的父亲还有些犹豫不决,不想改变出行方式。

王利军向舒兰站站长范希成进行汇报。范站长按照务工人员准备出行的日期进行认真查询,给出了有足够票额的确定答复。朋友的父亲见王利军是真心办事、设身处地替他们着想,欣然决定改走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