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岗如命”的“兵头”

2017-08-26 15:2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洛阳供电段三门峡配电所所长张玉玲身先士卒,把“兵头”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

张玉玲对工作一丝不苟,特别是对设备隐患,就像一个急诊科医生面对病人一样充满着热情。去年11月的一天,北风呼啸,天寒地冻。当天23时30分左右,张玉玲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接听后听筒里传来现场人员的声音:“配电所直流屏内交流接触器有异常声响1张玉玲二话不说,让丈夫骑着摩托车带她直奔现常当时,微机显示所变一、所变二线电压正常。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张玉玲会同配电所值班员,拿起万用表沿着设备回路一节一节地测量接线端子。当排查到接触器时,她发现接点吸合、释放不正常。等把设备修好,她才长舒了一口气,而时间已过了24时。

张玉玲面对挫折从不低头服输,而是勇往直前。她常说:“困难是弹簧,你弱它就强。”今年4月,她不幸染上带状疱疹,头上布满脓包。当时正赶上春检春鉴的关键时期,她咬紧牙关,强忍病痛,直到春检春鉴结束才到医院就诊。在医院治疗时,她需要将头发剃光,爱美的张玉玲依然乐观应对。领导劝她在家里多休息几天,等身体完全康复再上班,张玉玲婉言谢绝,忍受着越来越热的天气,戴着假发回到班组。“我放心不下班组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张玉玲说。

在张玉玲的带动下,班组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2016年,三门峡配电所被评为段先进班组。2017年,张玉玲被评为段“三八红旗手”。成锁孝

编后 正所谓“疾风识劲草”,越到关键时刻越能检验一个人的责任与担当。张玉玲的头发被剃光后,爱美的她不仅乐观应对,而且急着戴假发回班组工作。在关键时刻做选择,张玉玲首先想的不是自己的个人形象,而是作为所长的责任与担当,生动诠释了什么是“爱岗如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