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玩转“列车宝贝乐园”

2017-08-26 15:2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龚萱

(傅洛炜 龚萱)8月16日,一场充满童趣、别开生面的迪士尼主题互动在成都客运段值乘、成都东开往上海虹桥的D354/351次列车上开展。活动吸引了乘坐该次列车的20余名小旅客踊跃参加,丰富了孩子们的旅途生活。

近期恰逢中小学放暑假,乘高铁列车出行的小旅客明显增多,特别是去年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后,从成都去往上海已成为暑期的热门旅游线路。

针对这条线路带孩子度假旅客较多的特点,成都客运段创新服务手段,在餐车开设了“列车宝贝乐园”,为小旅客准备了儿童读物、玩具,提供临时看护服务,并开展了一系列趣味互动。

在这次迪士尼主题互动中,来自成都客运段的工作人员扮演迪士尼动画中的经典形象“狐尼克”和“树懒闪电”,携手动车乘务员与参加活动的小旅客展开互动。他们邀请小旅客参加有奖问答、唐诗背诵、儿歌演唱等活动,并为他们送上卡通形象气球、迪士尼玩偶等小礼物。小旅客充满童真的表演,为车厢里的其他旅客带来了无尽的欢乐。

“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小旅客有一个更加愉快的旅途,同时向小旅客和家长们普及列车安全知识。”成都客运段预备列车长石越说。

为确保小旅客旅途安全,成都客运段还采取一系列安全卡控措施,严防小旅客出现烫伤、摔伤、手指压伤等情况。

小旅客上车后,乘务员及时发放标注有汉语拼音的“宝贝安全提示卡”,向小旅客及其监护人提示乘车安全注意事项;开展“乘车好宝贝”评选活动,号召小旅客争做好孩子,引导他们遵守列车秩序、确保乘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