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突出关键点 提升项目盈利能力

2017-08-26 11:2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把循环经济的理念应用到绿色建造中,新开工程项目不允许使用方木和胶合板、不允许用混凝土硬化道路、不允许建筑垃圾外运,要进一步提高项目成本管控水平。”日前,在二季度所属子公司主管领导述职会上,中铁建设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赵伟强调。

近年来,面对人工成本持续上涨、大宗物资材料价格居高不下的现状,中铁建设集团围绕“项目每平方米建造成本降低200元”的工作目标,创新成本管理,不断挖潜增效,使项目盈利水平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中铁建设集团的施工面积由过去的几百万平方米增长至现在的5000多万平方米。为充分发挥规模效应,提高议价能力,中铁建设集团推行法人管项目,由分公司进行工程项目管理的“六个集中”,还对项目的资金、物资、核算量、合同评审以及劳务分包实行集中管理。

同时,中铁建设集团对项目责任成本进行系统改造,实行量价分离管理,即子公司控制价格,项目经理部控制消耗量,开展项目过程盈利兑现。这样既有利于及时纠正项目成本过程管控的问题,也有利于调动项目经理部全员降本增效的积极性。新规推行仅一年,一批项目已进入过程兑现行列。这种强有力的激励与约束,极大增强了全员的创效责任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