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蒙古乌兰巴托营”活动将于9月在蒙古国举行

2017-08-24 16:5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四川乐山已选定六名教师参加

建设发展网四川乐山8月24日讯 (特约记者 王孚) 乐山武师出国门,弘扬中华武术魂。笔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举办的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蒙古乌兰巴托营”活动,将于9月16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隆重举行。乐山市已选拔选定杨鲁师、曾海飒、辜乐英、杨蓓蓓、周静婷、李林6位优秀教师参加。

有消息说,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开展的品牌活动。通过夏令营形式多样的一系列活动,“开设传授汉语语言知识、中华武术、民族音乐、民族舞蹈、中国书法、中国画、手工剪纸制作等课程,将满足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需求,激发他们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浓厚兴趣,填补当地华校普遍缺乏中华文化课程的不足”。

乌兰巴托既是蒙古国的首都,又是一座充满浓郁草原风貌的现代城市,素有“红色英雄城”的美誉。此次在乌兰巴托举行的活动为第7届,计划从9月16日至9月29日结束,持续活动期限为14天。 “中华文化大乐园——蒙古乌兰巴托营”活动,是四川省海外华教工作新的增长点,也是四川省直接面向海外青少年介绍中华传统文化及巴蜀文化精粹,增强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文化认同,增进当地社会各界人士对中国及四川历史和文化的感知,促进国内外学校间的交流,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延续传承。截止目前,所有活动的出访行程已全部安排妥当。

另据了解,供职于乐山市外国语学校体育教师杨鲁师,被选定为本次活动四川队的武术教练,并被四川省外事侨务办指定担任中国武术项目负责人。杨鲁师是山东菏泽曹县人,从小酷爱武术。2015年9月,在乐山市牛华镇云锦华庭创办了“励奥跆拳道武术馆”。该馆秉承“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尚武理念,累计为社会培训800人次左右。先后有10名学员参加比赛荣获2016年乐山市跆拳道锦标赛1金2银2铜。先后有12名学员代表五通桥区参加比赛,荣获2017年乐山市第七届运动会跆拳道2银2铜,所有学员进入前8名。“励奥跆拳道武术馆”创建当年,被评为2015年四川省十佳艺术培训基地、2017年7月,被授予中国跆拳道协会考级单位及中国跆拳道协会会员单位。

杨鲁师表示,赴蒙古国后,他将和曾海飒等5名教师一道,决不辜负省市领导的期望,兢兢业业,不忘初心,认真完成教学任务,为乌兰巴托的华裔学生倾囊传授武术知识,做一名名副其实的中华文化传播使者。

有位参建成贵铁路五通段涌斯江特大桥的工人感慨地说,中国武术能走出国门,真真正正牛的很,我为咱们乐山人感到骄傲。

图1-尚武表演。

图2-刀技表演。

图3-传授教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