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站改信号吹响“8.30”冲锋号

2017-08-24 14:1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娟

8月23日晚20时,离8.30转场过渡开通迫在眉睫,哈尔滨站改项目部信号作业队于驻地召开了“8.30”开通施工方案会,参加会议人员有信号分公司经理袁于思,一公司安质副部长熊建伟,信号分公司副经理余海栗、宋长峰、康钦文,总工郑杰,工会主席李拥民,工程部长周家国,作业队长马新安,党支部书记谢东平,各管段负责人等参加,此次大会主要对8.30过渡转场开通方案和人员分工安排最终版确定。会议由马新安主持。

首先,由作业队长马新安根据开通总示意图对开通方案进行大致讲解,从每个站的开通范围到开通项目,从现场总负责到各小组人员安排,从材料需求到应急管理,明确开通内容、精心组织、职责分工、合理安排,为8.30此次开通打好攻坚战。

其次,各管段负责人根据开通示意图对现场施工难点进行分解并提出有效措施建议,并对开通人员安排进行合理性调整,对应每项施工安排合适的施工人员,取长补短。

再次,一公司安质副部长熊建伟提醒安质人员提前做好安全应急预案,应急设备和材料需准备到位,对所用各类设备材料进行全面检查复测;分公司副经理余海栗指出最后的关键期,现场负责人必须做好各项施工盯控,严格把关;副经理宋长峰点明所有参与开通人员应提前进行现场熟悉开通内容和施工细节,做到人人都能明确、明白自己的职责;副经理康钦文提出开通前现场负责人和工长提前对开通设备和材料进行检查核实,避免设备出发突发性事故;总工郑杰要求所有室内外技术人员需统一进行一次技术交底,明确交底内容,加强施工配合;工会主席李拥民特别强调后勤工作必须做到位,后勤物资要全面准备,只有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才能保证8.30顺利开通。

最后,信号分公司经理袁于思作出会议总结:一、详细梳理剩余工作量,清理材料设备,制定每日施工计划,按要求必须完成;二、现场施工人员合理安排岗位,取长补短,负责人坚持每天施工对接,加强与站前对接;三、劳逸结合,注重施工方法,避免过度疲劳、施工不见成效;四、管理干部应每天深入现场,掌握施工情况,了解职工思想动态,保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言教不如身教、正人先正己”的正确心态,为8.30开通提前吹响冲锋号角。(刘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