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牌师徒”的安全经

2017-08-23 22:5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干信号检修工作必须认真细致地检查毎一台设备,按标准做好每项工作,否则,各种设备隐患就都找上门了。”近日,南宁电务段梧州信号车间岑溪信号工区副工长梁家峰认真擦拭信号机的外透镜玻璃时,看到正在收拾检修工具的徒弟杨富强,语重心长地嘱咐了几句。杨富强2016年分配至岑溪信号工区,在梁家峰精心指导下,在今年6月的段掌上练功比赛中获第二名。

“我一定按您教的‘四勤法’,做到手勤、眼勤、腿勤、嘴勤,精心呵护包保好自己的设备。梁师傅请放心1小杨黝黑的脸上洋溢着憨厚的笑容。“四勤法”是梁家峰和杨富强工作中的安全宝典,他俩也被工友们誉为“金牌师徒”。

去年8月,23岁的小杨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梧州信号车间。初入职场,面对机械室内各种不熟悉的信号设备、电路图上密密麻麻的电气接点,小杨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梁家峰安慰他说:“别泄气,只要勤快肯学,没有学不会的东西。”梁家峰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给小杨量身制订了学习计划。他们天天在一起,一个耐心讲解,一个认真学习。在师傅的帮助下,小杨很快适应了新岗位。

日常检修中,梁家峰发现小杨干活有点儿马虎大意,在擦拭转辙机自动开闭器接点时不细致,在道岔外观检查时多次不看尖轨密贴,在信号机显示距离调整时总感觉差不多就行。梁家峰把杨富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列举出来,并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信号工身上肩负着沉重责任,干活千万不能偷懒。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问一句,严格落实检修标准,才有安全可言啊1

随后,师徒俩达成协议:工作中互相监督,看谁检修不符合标准,看谁学习松懈,看谁偶尔犯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