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拉网式排查保安全

2017-08-23 22:3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截至8月13日,我段科室干部下现场261人次,发现问题423个,整治设备240处,有序推进了安全生产大检查……”8月14日,在大同工务段安全生产大检查电视电话推进会上,段长苑万森说。

从7月25日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以来,该段结合自身特点安排部署全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同时成立安全管理、现场作业、设备质量、应急处置等9个专业检查组和1个干部督察组,对管内京包线、大秦线、同蒲线进行拉网式排查。

该段在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中强调:“在客车通过的站场不允许有一根失效枕,不允许有一处坍白和翻浆冒泥。”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干部深入车间班组检查,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跟班整治逐项销号,确保整治到位。

针对“8月7日18时,湖东地区雨量达到出巡警戒值,线路车间驻站员签到晚”等典型问题,该段进一步加强降雨驻站出巡的安全管控,段防洪办和生产调度中心重新制定驻站员雨中驻站登记和巡线人员出巡检查的管控措施和考核办法,消除了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管理问题,该段细化施工安全措施,明确现场防护员与驻站员每隔3至5分钟联系一次;在瞭望不良地段、长大隧道施工点增设防护联络员;要求安装回流线人员必须穿绝缘鞋、戴绝缘手套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