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草帽螺丝”有奇效

2017-08-23 13:3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城智

暑运期间,西安电务段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活动,对行车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整治,消除设备隐患,以优良的设备质量确保运输安全,西安南车间西安南工区职工周靖富的小发明在整个安全大检查活动中大大的提高了职工作业效率。

“这个螺丝怎么这么难开1在一次打开XB箱盖子的时候,一位工友经过多次尝试打开无果后,泄气的喊道。“我试试1周靖富想各种方法试了半天,发现还是打不开箱盒盖子。于是他停下来用嘴把丝帽上面覆盖的沙子尽量吹干净,才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上次关盖子的人把螺丝上的太用劲了,螺丝的螺帽已经有一大半抠进了XB箱盖的塑料里面,这样的话拧不到螺帽,可不就转不动螺丝了,也就打不开箱盒盖子了。螺丝的螺

回去后,周靖富很快就想出了办法,那就是在螺丝螺帽下面加一个铁垫片,这样因为螺帽压着垫片,这样因为螺帽压着垫片,垫片顶着塑料的面积很大,拧螺丝的话,就不会发生螺帽抠到箱盒里面的现象了。

问题似乎游刃而解了,可是不久,周靖富在现场干活的时候又发现了新的问题,那就是,等把螺丝拧下来,要打开箱盒盖的时候,假如不操心的话,螺丝的垫片就会从箱盒盖的槽里掉出来,垫片总是在开上一俩次箱子就丢完了,由于是东找西凑的垫片,丢了以后就没法及时补充,又回到了以前的状态。通过一次次干活周靖富发现,抗流箱上的箱盖螺丝很巧妙,类似人带的草帽的样子,只不过帽檐短一点,他立马受到了提示。难道XB箱盒盖的螺丝不可以这样改造吗?以前螺丝和垫片是分离的,假如把螺丝和垫片焊接在一起,或者将螺丝的螺帽做成草帽状,不就解决问题了吗?说干就干,他找了一个小的加工厂,定做了几个样螺丝,上到站场内的XB箱上测试,观察了一段时间后,他立即把这个想法上报给车间,得到了车间干部的大力支持。从此打开箱盒也方便了,也不怕丢垫片了,现场职工对这个小的改造非常的佩服,认为可以推广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