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锡铁山车站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 消防安全培训

2017-08-23 08:4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锡铁山车站派出所—苏启强

为进一步推动站区消防安全教育,增强铁路职工自身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8月19日,锡铁山车站派出所深入辖区内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民警首先结合铁路实际,利用典型的火灾案例和事故教训,强调车站火灾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广大铁路职工一定要消除麻痹大意思想。随后,向参训职工教授如何检查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技能,并针对职工们提出的诸多防火、灭火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期间,培训人员还纠正了职工在日常消防工作中的错误做法,并提醒大家要随时提高警惕,要随时随地发现火灾隐患,并善于提醒旅客注意在进入车站时应当注意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趁热打铁,在空旷场地上进行了实地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演练。演练过程中,在民警的指导下,职工们拿起灭火器,拔掉保险销,按照灭火的三个要领——对准火焰根部,由远及近,平行移动,纷纷将火成功扑灭。

此次消防培训和消防演习将理论和实践有力结合,提高了辖区内职工的消防意识和扑救初期火灾技能,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效果。(锡铁山车站派出所—苏启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