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培训方式 掀起学技热潮

2017-08-22 20:4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东东,你在货运竞赛中的理论和实作考了98分,获得货运值班员第一名,真是太厉害了1近日,凯里车务段福泉站货运室内,5名青工围在刚从段货运技能竞赛中捧回冠军荣誉的货运值班员马东东身边,听他分享“战况”。

不久前,这个段举办了2017年“安康杯”货运技能竞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生产一线的30名职工在总决赛上一较高下,角逐货运值班员、货运员、货运安全员、货运计划员、货运核算员5个工种的前三名。其中,青工占据参赛总人数的73%,已经成为基层生产岗位的一支潜力十足的生力军。

近年来,针对职工人才队伍“青黄不接”的现状,这个段持续加强职工队伍建设,陆续吸收了大批青年职工并分配到一线生产岗位,补强职工梯队短板。

为切实有效助推青工成长成才,这个段不断拓展和创新青工教育方式,精心搭配“日抽问、周学习、月测试、季总结”的一整套业务学习“套餐”,强化青工日常业务学习教育,并指派业务强、经验丰富的老职工对青工进行“一对一”辅导“加餐”,尽最大努力助青工提素。同时,他们以“安康杯”“防洪杯”等业务竞赛为契机,分部门类别举办技能比武赛事,为青工搭建检验业务能力的平台。

据悉,这个段以技能竞赛引领青工学技练功,3年来成功培养和选用了60多名青工担任班组长,并有多名青工走上管理岗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