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教练员走上竞赛场

2017-08-22 20:5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外勤,行车室接收命令,核对命令。”8月16日晚,韩城车务段练功基地中传出标准、洪亮的声音,一次特殊的竞赛正在这里举行。段机关业务科室科长和各中间站站长、书记等曾担任过全段技能竞赛教练员、裁判员的一线管理者走上竞赛场,纷纷拿出硬功夫,亮出真本事。

这个段管理着包西线、侯西线、太中线等线路,共计32个站所,面对管理方式、作业内容、行车方法的差异性,为保证安全生产大检查有序推进,了解现场管理人员的真实业务水平和机关职能科室人员现场发现和解决问题能力,于是有了这次特殊的模拟演练竞赛。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在此次模拟演练过程中,机关科长队和车站站长队模拟演练进行相互点评,提出存在问题,达到共同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

为检验并提升管理人员对现场的全面掌控能力,默画包保车站示意图时要标明车站站舍位置、车站中心里程、道岔编号、各线路有效长、进站信号机里程、站内分段绝缘器位置,少于6股道的车站还要标记信号机位置及名称。50余名管理人员虽然利用计算机联锁仿真教学设备,按时完成了非正常情况下接发列车全过程,但还是有失误出现,在画站场示意图上,甚至还有几名站长和科长刚刚及格。

“以前总觉得自己对车站设备及关键卡控还是很清楚的,可突然让画出来,还真是不容易啊1一名中间站站长感慨道。

“天天指导、检查信号员,自己模拟操作还真有困难,这次的模拟演练比武竞赛是给我提了个醒,不能眼高手低啊!

面对“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成绩,很多站长、书记都面带羞愧。该段主管安全副段长王琦当场表示:“以后按照党总支牵头,科长、站长参加,组成竞赛队的方式要形成惯例,常态化利用季度例会开展技能竞赛,定期进行‘体检’,以督促管理人员自觉学好业务,提高技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