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铁路局实现隧道大修施工机械化

2017-08-22 20:3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李光明

(李锡秉 刘毅华 李光明)8月18日7时许,济南铁路局辛泰线西桐谷隧道最后一列清筛机驶出隧道,标志着这个局实现铁路隧道大修施工机械化。

7月25日以来,济南局在辛泰线隧道大修中推广运用了机械化施工。该局利用25个“天窗”,调用了3个清筛车间、600余名职工,完成辛泰线9个隧道道床全抛换砟4385米、大修列换枕6617根。8月9日,他们攻坚完成的西陂隧道全长672米,是本次施工中最长的一座隧道。这条隧道的顺利完工,刷新了济南局隧道全抛换砟施工纪录。

隧道内是相对密闭的环境,在粉尘、废气、噪声污染的条件下,如何保证职工安全作业是一个关键。济南工务机械段清筛一车间主任王光伍说:“除了准备好防尘口罩、专用耳塞等防护用品,我们还事先调用了两辆油罐车进行道床洒水。在新石砟的填充上,所有40辆专用货车的石砟都经过2遍水洗处理,大幅改善了职工的作业环境。”

此次济南局实现隧道大修施工机械化,表明了现代化大型养路机械可以适应更多的施工环境,也标志着这个局隧道大修施工机械化水平有了较大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