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公司领导接待日”点亮青年成长之路

2017-08-22 18:0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国毅

如何进一步畅通青年员工与公司领导的沟通渠道,进一步加强青年员工的培养,帮助他们快速成长?2017年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领导主动俯下身子,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公司领导接待日”活动,与青年员工面对面交流,倾听青年心声,为青年答疑解惑,点亮青年成长之路。

“项目部近几年毕业的大学生如今成长得怎么样,入职一个月的新员工是否已经习惯工地生活?”8月19日,在二公司哈牡客专项目部,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在调研结束之后,工作繁忙的他并没有立即离开,因为前文提到的这些疑问深深地牵动着朱新文的心。为此,他与公司副总经理王祖华一道,与项目部近两年毕业的大学生在小会议室举行了见面会。

会上,各位青年从自身基本情况、加入公司的感受、学习成长经历、对于企业发展的建议等多个方面与公司领导进行了交流,朱新文耐心聆听,不时与大家分享个人职业生涯的逸闻趣事。在祥和、轻松的氛围下,青年们主动敞开心扉,分享了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疑惑,朱新文都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和释疑。他亲切地对青年员工说:“你们是企业的新生力量,是公司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职工既要政治坚定、忠诚企业,又要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朱新文还从加强技术学习、现场学习、向导师学习、学习管理和交流等为青年员工支招,并勉励青年员工要做一名堂堂正正、正直善良的好人,树立正确的三观和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忠诚企业、忠诚自己、忠诚朋友。

8月20日,在二公司珠海项目部,正在项目部调研的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红兵,听闻项目部准备开展入职型导师带徒推进会暨合同签订仪式,两位领导主动提出了参加仪式。全程参加会议的杨兵,耐心体验了整个导师带徒启动推进会的各个环节,细心倾听了各位导师、学员的表态发言和培养计划。在仪式的结尾,他与青年员工进行了交流,他说开展导师带徒工作是公司发展、项目建设、个人快速成长的需要,导师要在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关心徒弟并做好表率,徒弟要根据自身特点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师徒要相互学习、互帮互助,项目部要定期进行总结、考核、表彰;他勉励新员工要不忘初心、保持活力、学以致用,学会享受工作的酸甜苦辣,学会主动适应项目建设、驻地自然、业主严格管理要求、二公司等各种环境,尽快提升能力、成为技术骨干,在企业发展中建功立业、实现自我价值。

近年来,针对企业规模扩大与人才相对短缺的突出矛盾,二公司在夯实业务培训、技能比武、岗位竞聘、导师带徒等基础上,创新性地推出了1名公司领导带20名大学生徒弟的“一导双十”制度、1名公司领导带2名项目领导的“1+2”结对帮扶以及“公司领导接待日”制度,这些新举措对于构建公司领导与青年员工的良性互动机制,激发青年员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帮助青年员工尽快成长成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自2017年以来,已有10名公司领导利用调研、检查等机会,深入7个基层单位开展了“公司领导接待日”活动,他们与青年员工“面对面”交流,传授成功经验,以实际行动关爱青年员工的成长。广大青年员工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尽快成长、立足岗位,在企业新的发展周期里建功立业。(王国毅 图/王佳凯 孙立海)

附图说明:

图1.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左)在哈牡项目开展“公司领导接待日”

图2.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中)参加珠海项目导师带徒启动仪式并与青年员工深入交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