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地铁5号线一环路文明施工及缓堵保畅实施标准工作会在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承建省中医大站举行

2017-08-22 17:5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洋 韩科光

8月18日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在中医药大学省人民医院站召开成都地铁5号线一环路文明施工及缓堵保畅实施标准工作会。

为了全面贯彻省市领导重要指示和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做好迎接中央环境督查工作总体方案》的通知、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成都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标准化技术标准》的要求和成都轨道集团下发的《关于开展“美化工地,方便出行”专项整治提升活动》活动精神,以良好形象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查,项目部积极响应四川中铁建成都地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美化工地,方便出行”为主题的专题活动,对在建线路各站点工程的环境保护、文明施工、及周边交通通行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对重要交通道路、交通拥堵路口、人行通道和非机动车道设置交通协管员、信号灯,增加交通标线、交安护栏以及对进行围挡退围还道。在文明施工方面项目部在每个围挡都安装喷淋降尘系统和扬尘在线视频监测设备,大门口处设置高压立体冲洗设备、沉淀池和铺设麻袋片,每天都有专门的清扫车和洒水车对围挡、大门、交安护栏以及道路进行清洗降尘。多举措全方位高标准的践行了《关于开展“美化工地,方便出行”专项整治提升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此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组织成都地铁各在建线路投融资单位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中医药大学省人民医院站、青羊宫站、省骨科医院站进行观摩。

下午15时许,在观摩会上就四川中铁建成都地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地铁5号线指挥部刘金桥指挥长就一环路上的缓堵保畅及文明施工和扬尘治理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蒋岿松副总经理就成都地铁文明施工及缓堵保畅工作实施标准做详细部署,要求各在建工地施工过程中要保持路面的平顺畅通,在占道打围前制定好切实可行的打围方案,落实各级领导要求,做好缓堵保畅工作。严格落实现场施工中各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重点抓好工地围挡的连续设置、裸土的覆盖、进出车辆冲洗、土方作业喷水降尘等环节,对往后施工中缓堵保畅和文明施工中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将予以全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依据规定进行相应处罚。

此次工作会极大肯定了项目部在缓堵保畅和文明施工中所做出的成绩,同时要求各参建单位今后在施工过程中要齐头并进,在抓安全、保质量、保工期的同时还要兼顾文明施工和缓堵保畅工作,保障市民正常出行。(汪洋 韩科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