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举办首届“导师带徒成果汇报暨优秀师徒鉴定评选会”

2017-08-22 17:1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文博

国家最新出台的法规中履约保证金是如何规定的?路基施工压路机碾压的基本原则?水下混凝土灌注时发生意外堵管怎么办?混凝土施工缝的处理方法有哪些?现场收发料过程中需要哪些人员签字?……一个个犀利的问题,考生们或抓耳挠腮,或沉着应对,这正是发生在五公司首届“导师带徒成果汇报暨优秀师徒鉴定评选会”上的一幕。

8月19日,该公司以“导师带徒”活动为契机,聚焦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召开成果汇报会,优秀师徒现身说法,现场评委辣味点评,并通过网络进行了全程直播。

此次评选活动是该公司做实“导师带徒”工作,强化成果运用的重要举措。据该公司团委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从去年结对的81对师徒中遴选出19对优秀师徒候选人,由各项目及机关对口业务部门推荐,通过现场TED模式演讲、场外直播互动和评委考评问答的方式进行评选,旨在全方位展示导师履职尽责情况及学员专业知识及业务能力提升情况,检验师徒们的专业知识、业务处理、临场应变能力及综合素质。其中,论文、QC及五小成果成为一项重要考核内容。

“刚才有点紧张,好几个地方说错了,回答问题也不是那么顺畅1刚走下答辩席刘杰一脸懊悔的坐在板凳上,黝黑的脸庞胀得发紫。

“此次评选为导师和学员提供了一个竞技的舞台,把他们都晾了出来,让评选结果更加公开透明,是公司推进‘导师带徒’工作的一个缩影。”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晗说道,“公司将逐步推进考核评比常态化,助力青年人才培养。”

“导师带徒”活动是推动青年技能振兴,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有效载体。近年来,五公司不仅在新员工入职谈话、廉洁教育、职业规划教育等“必选项”上下功夫,同时针对新员工经验欠缺、适应周期长等现状,增加了入职军训、实岗轮训、项目及导师双向互选机制等多样化备选科目,增强新员工自主选择权,加速其成长,为企业后备人才建设牵线搭桥。

五公司还强化新员工考评考核机制,由项目部成立“导师带徒”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开展、落实、督查工作,并结合6月新出台的薪酬管理办法,要求项目班子成员每人至少选择一名徒弟,将新员工季度跟踪考核与导师绩效考核挂钩,通过其业务水平、带徒状况综合评定考核等级,将考核成绩作为优秀员工评选和职务晋升的重要参考,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范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