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莱芜维管段举办安全技术知识竞赛

2017-08-22 17:0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供稿人:杨智辉

为营造人人懂安全、学技术的良好氛围,提升工区员工业务素质,8 月 21 日,中铁电化运管公司济南维管处莱芜维管段举办安全技术知识竞赛。来自供电、电力、变配电专业的3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动员会上,该段总工程师李朝军强调:安全技术知识是工区专业工作的基础,希望通过竞赛的形式提高工区员工对工作中违章违纪行为的认知能力,增强员工学习兴趣,提升员工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此次竞赛分为必答、选答、抢答、和风险四个环节,通过图片的形式来检验选手对专业设备的认知和设备性能的了解,利用视频的形式来检验选手对违章违纪的认识和判别能力,各种设备、故障图片及视频全部来自现场作业。在比赛中各专业裁判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选手回答问题中的不足进行了纠正并给与细致讲解,进一步提高员工对专业知识的深入理解,使选手们在寓教于乐中增长专业知识和安全技能。经过激烈角逐,莱芜、沂源代表队分获供电、电力专业一等奖,莒县西、东平代表队分获供电、电力专业二等奖,梁山北、莱芜代表队荣获供电、电力专业三等奖。

赛后,该段党委书记郭伟向获奖选手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参赛队员通过此次安全知识竞赛查找自身的不足,更好地促进对安全技术知识的理解、促进对技术标准的掌握,为该段全年顺利实现“双零”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人:杨智辉)

合影.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