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清凉套餐”让职工清凉度夏

2017-08-22 16:5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本报讯(孙鑫权)连日来,内蒙地区持续高温热干风天气,特别是8月20日前后,最高气温达34℃,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困难,更对心理和生理健康产生严重影响。集宁机务段从宣传教育、设备整治和现场服务等方面下工夫,定制“清凉套餐”,积极为职工营造清凉舒适的工作环境。

该段梳理暑期安全、健康方面的知识,发挥段新视角、手机报、直播间、微平台等“四位一体”宣传平台优势,广泛传播,并以防中暑小常识、暑期作业注意事项等为内容,印制了《防暑降温卡片》,下发给每一名职工,方便职工随身携带,熟悉掌握。他们还抽调身体素质好、急救知识丰富的骨干人员,为每个工区设置兼职卫生员,通过包保到班组、开展体育锻炼等形式,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和保护,努力做到不让一名职工中暑。

为打造清凉的作业环境,该段在暑期前对降温设备进行全面普查的基础上,抽调检修、设备等部门业务骨干,定期对全段机车空调、检修库电扇等设备进行巡检,发现“亚健康”或“病态”设备,及时整治,并开通“110应急热线”,负责应急抢修工作,确保防暑降温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该段在暑期开展了“送清凉健康、保安全畅通”活动,在派班室、公寓指导室、机车调度室等重点场所,分别设立防暑降温品发放点,并抽调机关科室的党员干部职工,成立送清凉服务队,深入一线车间、班组,采取定时、包点等方式为一线职工义务送清凉,让职工切实感受到组织关爱。

暑期以来,该段送清凉服务队先后深入生产一线送清凉23次,惠及职工1400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