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彻查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2017-08-22 16:5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本报讯(孙鑫权)集宁机务段在安全大检查活动中,以开展“抓两纪、灭两违、保安全”、抗洪防汛和暑期“四防”教育活动为重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关键控制到位、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该段以安全重点和各岗位作业指导书为主要内容,充分利用学习会、班前会和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各类事故警示案例,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安全风险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紧紧围绕防洪安全、设备质量、防火防爆、劳动安全等安全风险,深入现场查找问题,深刻剖析管理根源,坚持对所有问题倒查管理过程和管理责任。深入排查事故隐患和安全问题,规范完善重大危险源点的盯控管理手段,集中消除一批安全盲区、死角和隐患。

做好抗洪防汛和防暑降温工作,严格落实雨情预报预警、重点岗位干部包保、防洪物资储备、防洪模拟演练、应急预案启用等工作措施,确保列车遇有水害等突发问题时秩序稳定、运行安全。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边检查、边整改、边落实,强化各级干部安全管理职责落实,全面彻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