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刚柔并济”控两违

2017-08-22 16:5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本报讯(孙鑫权)为强化现场作业安全风险控制,整治纠正“两违”行为,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集宁机务段通过扩大宣传、梳理案例、加强教育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标准意识,促进职工严守“两纪”,维护车间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该段扩大宣传。在派班室、指导室、待班室、机车队学习室等乘务员主要工作场所进行对新“红线“及违章违纪范围进行喷绘张贴,车间整备班组、综合班组由班组长负责,将涉及的主要内容进行公示、张贴,并利用各班组学习会进行反复教育。同时,将安全“红线”内容进行喷绘,悬挂在车间各个重要地点,为职工学习了解本岗位红线提供便利。

该段梳理案例。对今年以来发生的职工违章违纪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剖析,找准“两违”根源,将分析通报进行下发。机车队、各班组长负责,利用学习会、面对面教育进行一次记名式传达教育,以加强职工职业道德,规范职业操守,做到“自控、互控、他控”,增强职工遵章守纪自觉性,通过典型“两违”案例分析,帮助职工找准本岗位的安全风险,认清违反“两纪”将会造成的严重后果。

该段加强教育。在车间范围内开展职工基本技能业务知识专项培训,以“干什么、学什么”为原则,以安全风险闭环管理过程控制教育培训为抓手,结合岗位技能达标活动、持证上岗审证验证、劳动安全警示教育、月度抽考抽问、适应性培训,对所有工种进行一次基本业务知识再培训、再加强、再教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