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开展起重机械 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17-08-22 16:5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 雪

哈尔滨讯(王 雪)8月22日,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指挥部对承建的衡山路站、工人文化宫站、省政府站起重机械设备和非特种升降设备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从早上8点一直检查到下午三点,共检查在建项目龙门吊7台、汽车吊2台、电动葫芦3台、通用式起重机械2台。指挥部在施工现尝作业区域,重点排查了机械设施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仔细检查了施工作业、安全防范、设备运行及日常维保等情况,查出隐患8条,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对现场发现的隐患,要求工区务必高度重视,按照“五定”责任制限期进行整改消除,不得带病作业。

同时,指挥部对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快速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自身管理工作无漏洞,做到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二是要抓好重点环节控制管理,全力防控安全事故;三是要求工区、施工队管理人员都要到岗到位,加强应急值守,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四是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由各工区、作业队对各站点起重机械(含非特种设备)再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检查,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并且要建立定期检查机制,定期开展检查,消除隐患,确保使用安全。

指挥部将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整理,并将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对整改情况再进行“回头看”,保证隐患整改到位,确保项目施工安全。

哈尔滨地铁开展起重机械设备安全专项检查.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