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比竞赛齐迈进 比学赶帮树新风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深入开展劳动竞赛促进公司全面发展

2017-08-21 17:0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美林

为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确保重点项目安全优质高效,根据集团公司开展劳动竞赛相关文件精神,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党政工团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六比”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劳动竞赛活动。

为加强对劳动竞赛的管理和指导,推进劳动竞赛活动深入开展,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总工程师、副经理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劳动竞赛领导小组。负责劳动竞赛的组织领导及监督检查、考核评比和表彰奖励等工作,促进劳动竞赛扎实有效开展。

京广项目部组织开展了以“精心组织,砥砺奋进,建功京广”为主题的劳动竞赛;东海岛项目部组织开展了以“大干一百天”为主题的劳动竞赛。针对各个不同阶段的施工任务内容,各项目部以施工计划为基础,在“六比”的基础上,把比质量、比安全、比进度、比成本、比创新、比和谐等竞赛要求分解量化为具体的考核指标,使各作业队的管理干部和现场工人明确规范。

京广项目部各作业队按照“民主—集中—再民主—再集中”的形式进行考核。在每月初,首先由各作业队依据上月实际完成的业绩指标对照考核标准自评打分,汇总后报项目部工会工委,组织各业务部门根据平时检查掌握的情况进行考核计分,并以此为主进行汇总排名,经公示后,由项目部表彰,兑现奖励。在田心车站更换软横跨大会战及株洲北站三场更换软横跨大会战,项目部更是集中优势兵力,在“谁是英雄谁好汉,田心会战比比看”的口号下,你追我赶,各领风骚,掀起了劳动竞赛的新高潮,并获得了业主单位的一致好评。

同时,各项目部加强劳动竞赛的宣传力度,营造强烈、浓厚的竞赛氛围和声势;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劳动竞赛活动,扩大中铁武汉电化局广州分公司的社会影响;通过竞赛成果展示、先进事迹宣讲、工地文化宣传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的劳动热情。

紧紧围绕分公司和各重点项目2017年工作目标,以劳模精神、创新精神为引领,以质量创优为核心,以安全生产为重点,以确保工期为目标,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以文明施工为保证的“六比”劳动竞赛。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项目施工生产,提高工程安全质量水平,增强项目盈利能力,加强项目文化建设,打造中铁武汉电化局广州分公司品牌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