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车上的“小生活”

2017-08-21 17: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内江车务段 文杨秀

听说,人一生中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小缘分。

带着一颗不舍的心和对未来工作的憧憬,经历了人潮拥挤,终于坐上了回昭通的火车。安顿好后,不经意的环顾四周,形形色色的人时而欢声笑语的谈笑、时而安静的闭目养神。而坐我对面的是一对回昆明的小情侣,很是活泼,女孩一直在不停的吃着巧克力蛋糕、饼干、火龙果、美人指…… 玩手机上的游戏时,男孩就自然的拿过桌上的零食慢慢的喂给女孩吃,很甜、很宠、很暖,对吗!但更让人暖的是坐我旁边的一对老夫妻,两人头发都早已花白,但看起来精神甚是不错,感觉像是两位退休的人民教师,很是文雅。老爷爷拿着智能手机在教老奶奶使用某种功能,而老奶奶则轻轻的把头枕在老爷爷的肩上,窗外的阳光透过玻璃轻轻的洒在他们身上,视像变得飘渺而遥远,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定格,让我恍惚的觉得这对老夫妻年轻时便是对面的那对小情侣,画面不断的这样来回切换,仿佛电影里时间错位的情节。

车停、车走、人上、人下,不变的是位临窗的文艺小青年,一直抱着她的《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静静的看着,甚至连姿势都不曾变过。唯一变化的是隔壁重新落座了一对父女,父亲很简朴,女儿且年幼,父亲轻轻把女儿放在座位上后取下背上破旧的牛仔包,小心翼翼的把包放在了座位底下,就在我以为一切就算结束了时,那位父亲就像变戏法一样为女儿拿出了一大袋各种各样的零食,望着小女孩开心的笑脸,突然我感觉鼻子有些发酸、眼睛也有些发热。即使亏待自己也不愿委屈孩子,这便是我们的父母吧!

时间实在是太过漫长,从天明坐到天黑。而现在,我在他乡,望着月亮,背着行囊奔向美好的未来!(内江车务段 文杨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