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11号线豹澥路站采光天窗顺利完工

2017-08-21 12: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玉祥

近日,由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地铁11号线二标段豹澥路站采光天窗顺利完工,采光效果显著,受业主及监理各方点赞。

豹澥路站为武汉地铁11号线东段的第八个车站,位于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神墩一路与豹澥路交汇路口西侧,沿神墩一路呈东西方向布置。共设4个出入口,2组风亭,1组冷却塔。其中1号风亭与1号出入口合建,2号出入口与2号风亭合建,1号出入口与2号出入口均位于车站南侧,连接1号和2号出入口为一高压走廊。为满足整个走廊采光效果,其上部结构设计为由钢结构框架及玻璃组成的采光天窗,采光天窗长67.65米,宽8.15米,两端头设计为半径3.525米的半圆形。钢结构主要包括热轧H型钢柱和矩形方管梁,其中型钢柱材质为Q345B,矩形方管梁材质为Q235B,玻璃龙骨为100×100×4mm钢方管,玻璃采用10+1.52PVB+10mm钢化夹胶超白玻璃。施工过程中从建筑节能、材料检验送样、玻璃分隔验算、现场试拼装等全方面进行安全管理与质量管理,经过1个月的奋战使得采光天窗顺利完工。

豹澥站采光天窗顺利完工,为豹澥站增添了又一亮点,也为豹澥站整体形象创造了美感。(李玉祥)

豹澥路站采光天窗.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