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7-08-21 09:1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金生、杨淑光

8月份以来,洛阳工务段针对高温少雨、天干物燥的实际,把消防安全作为安全大检查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坚持把好“人防、物防、技防”三条防线,努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该段成立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组,主管领导亲自上手,按照“全覆盖、不漏项”的原则,组织人员深入车间、工区,对管内油库、材料库、易燃易爆危险品储存、生产生活用电、对外租赁场所等消防工作进行走访检查。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建立消防问题库,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该段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为主线,实行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按照“网格定位、领导定点、全员负责”的要求,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链条体系,明确段、车间、班组行政负责人为消防安全第一负责人,对责任范围内的消防安全状况进行全面监管,督导工作落实,消灭火灾隐患,形成一级抓一级,全员抓落实的态势。

该段结合实际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消防法》、《铁路消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全员参与“三懂三会”消防安全培训和逃生疏散演练,对油库值守及特殊工种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把消防安全教育责任落到实处,引导干部职工遵章守纪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汤金生、杨淑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