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杆塔争相补办“身份证” 惠州电务段和平水电车间为线路强基

2017-08-21 09:0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金水

为解决近年来电力设备改造、扩容导致原有杆号牌残旧、不齐全的问题,惠州电务段和平水电车间职工翻山越岭,为387个电力线路杆塔补办“身份证”。

据悉,自京九线电气化改造以来,该段管内线路区间新增了部分无杆号牌的电杆,设备杆加设的隔离开关位置没有在维修图纸上体现,导致电力工区职工对线路标号不明确,容易出现误杆塔,对人身安全存在危险性。为此,该段和平水电车间决定将电力杆塔重新挂牌。

8月,和平自闭电力工区出现悬挂电力杆号牌的热潮,所需悬挂杆号牌的线路包括配电所10KV电源Ⅰ线路、35KV电源Ⅱ线路、定南到东水自闭电力线路,公里标北起2005公里500米至南端2078公里600米,电力线路跨度为73公里。

和平地势复杂,起伏较大,海拔在500米以上的山峰有67座,处于高山的电力杆塔占总量的90%。山体陡峭,大部分没有路径可寻,只能依靠临时开路,用刀砍,用手扒,不时用插枝敲打草丛,慢慢向前推进。正值夏初,连续攀爬几座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让职工们气喘吁吁,汗流浃背。而且区间档距大,时间都耗在翻山越岭中。

为加快进度,他们兵分四路,做好预先统计、杆号承接,确保没有遗漏和错误,新增电杆和T接杆塔以旧杆号、隧道、公里标定位分组挂牌。

据了解,补办“身份证”后的杆塔,悬挂内容更加全面具体,上面有铁路标识、线路区间名称、具体标号和警示标语。改善后的杆塔方便线路巡视和检修工作,消除了因标识误区造成的安全隐患,为车间“强基达标”打下基础!

据统计,车间电源线路、区间杆塔合计挂牌387块,持续23个工作日完成重挂标号工作。(黄金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